永豐金控遭金管會撤掉董事長,起源於一封致命的檢舉函。金管會20日公布永豐金控案調查始末,強調去年11月22日接獲匿名檢舉函後,即在11月28日對永豐金展開專案金檢,今年1月起即陸續將資料移給台北地檢署,前後共6次,逾3,000頁以上的資料。



實體聯誼配對金管會坦言,超過3,000頁的金融檢查及約談、調查資料,都是與三寶集團有關,主要是永豐金子公司永豐金租賃再透過海外子公司GC,授信給三寶集團海外子公司Giant Crystal,這些資金都是給Star City去買上海不動產,而永豐金董事長何壽川讓永豐餘子公司、及配偶張杏如有控制權的公司,也去買以Star City為標的可轉換公司債,最後可享有處分上海不動產的利益,金管會認為這些交易「不當」,將相關事證移給檢調。不過,金管會也指出,去年底金管會對永豐金啟動專案金檢時,台北地檢署也戀愛諮詢已注意到此案展開調查,因此兩單位配合,金管會將金檢報告、永豐金及何壽川等人陳述意見的資料都移給台北地檢署。

金管會在永豐金租賃與三寶集團授信案上,已先對永豐金開罰1,000萬元,19日又撤銷何壽川董事職務、永豐金總經理游國治被停職6個月,目前全案資料移給台北地檢署偵辦中。由於涉案是永豐金海外租賃孫公司,金管會對租賃並無金檢權,因此去年11月收到檢舉函後,認為檢舉事證具體可信,即在11月28日到12月7日對永豐金展開專案金檢,透過金控去了解租賃子公司及孫公司的業務情況,今年1月3日即將2,798頁的金檢調查資料,移給台北地檢署。1月23日金管會三度要求永豐金陳述意見,及二度請何壽川與月老廟求姻緣游國治回覆意見,這些資料也都移給地檢署,6月15日金管會內部會議就已決定要對何壽川撤職,並將相關資料第六度移給檢署,16日地檢署即搜索永豐金並約談相關人員。金管會強調對永豐金的調查及行政處分,都是依法行政,且依照既定期程,公正、嚴謹進行行政調查程序。(工商時報)

單身適婚男女相親聯誼交友


E181739ECF0CDB0C
arrow
arrow

    宋素雅搭班灑年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