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民進黨執政後力推長照2.0,將目標擴及到還具有行為能力老年人口,訴求以社區為基礎的恆春專業多益TOEIC補習班課程托福TOEFL補習班課程 南投長照體系,其中包含在地老化、擴大原住民族長照服務、整合醫療與照顧資源等。



屏東縣春日鄉就巧妙地透過DRTS(Demand Responsive Transit System,需求反應式公共運輸服務)運輸路線,載客前後「順路」送餐點給獨居老人,讓DRTS不只解決「行」的難題,也巧妙成為社區長照體系的一環新竹專業英文家教老師推薦。春日鄉6條DRTS路線中,有2條是就醫專線,每個星期三早晨都會載著10來位長者,前往枋寮醫院復健或就診,沒有DRTS的年代,春日鄉長者要就醫首先要借車、借司機,鄰居、孩子都是求助對象,但部分長者為了避免長期麻煩他人,時常忍到不能再忍才發出就醫的求救信號。觀音1對1英文家教課程推薦

DRTS進駐春日鄉之後,長者的自主能力提高,鄉長柯自強還藉著DRTS「順路」送餐點給獨居老人。每周三長者在枋寮醫院就醫完畢後,醫院的志工或社工們就會讓他們順路「包便當」,一一送完長者返家後,隨車的志工還會前往其他獨居老人家中送餐點。具有彈性符合使用者需求的DRTS可以配合在地特色,除了運輸的基本功能,只要想得到、能執行就有機會實現。柯自強說,一開始春日鄉都是淡水專業英文家教老師推薦由枋寮醫院送餐,但有了DRTS他們可以自主關懷獨居老人,免去部分運輸費用,每周一到周五服務50位長者,周六、日則是75位,預算來自原民會的公益彩券回饋金,一年大約需花費50萬元。(工商時報)


7C80FBD805F92D4F
arrow
arrow

    宋素雅搭班灑年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